close
到了懷孕第36週,胎兒變大了許多,已經很難在羊水裡旋轉自己的身體,所以只能做些動動手、動動腳的小動作。這個時候,胎兒已經做好出生的準備,而準爸媽也要趕緊做好生產的準備,以最愉快的心情迎接小生命的降臨!
 
子宮底約32-38公分長。
準媽媽體重增加的速度應該趨向減緩。
一旦胎頭降入骨盆,原有的胃灼熱、消化不良以及氣喘的症狀都會減輕;但由於膀胱受到子宮壓迫,所以頻尿、漏尿的情況則是變得更明顯。
準媽媽的腹部迅速增大,所以很容易覺得腰痠背痛。
懷孕後期,有時準媽媽會覺得精力充沛,但仍勿過度勞累,因為睡眠品質不穩定,再加上胎兒重量造成的負擔,會讓準媽媽很容易感到疲勞。
第36週:身長約40-50公分、體重約2000-3000公克。
由於脂肪量增加,胎兒的皮膚皺紋減少且呈粉紅色,而長滿全身的胎毛也逐漸消除,皮膚變得有光澤。
手指與腳指的末端已經長出指甲,有些胎兒也長滿頭髮。
所有器官已經大致發育完全,胎兒正在持續增加體重,好為出生做準備。
眼睛可以經常閉合、張開。
如果胎位正常(胎兒的頭部朝下),胎兒頭部正朝向準媽媽的骨盆入口,隨時可能下降固定在骨盆處。
滿34週,檢查項目如下:
1.第三次超音波檢查
其目的在於評估胎兒生長是否正常,有無生長遲滯的情況;或有無胎頭太大、體重過重可能造成難產的情況;並可診斷出是否有前置胎盤或胎位不正(如臀位或橫位)的問題。
2.例行產檢,問診
本胎不適症狀,例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痙攣等。
身體檢查
體重、血壓、子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
實驗室檢驗
尿蛋白、尿糖。
3.領取B型肝炎注射手冊。
滿36週的例行產檢:從懷孕第36週開始,改為每週產檢一次。
問診
本胎不適症狀,例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痙攣等。
身體檢查
體重、血壓、子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
實驗室檢驗
尿蛋白、尿糖。懷孕35 週至37週建議做乙形溶血性鏈球菌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寶寶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