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啰嗦,請有耐心,無耐心者請點上一頁,謝謝!)

小hello滿六個月第一次住院:

3/8開始發燒38°左右,一直以為是打預防針引起的,就沒去醫院,只是在家用洗溫水澡貼退熱貼的方式退燒..

結果燒到3/10的時候小hello活動力變差,除了睡覺吃奶的時間外就一直哭,趕快帶去醫院,醫生初步判斷是

玫瑰疹,但是還不確定,不排除是肺炎,腸病毒,或者流感(PS:這些的前兆都是持續發燒),先給了退燒藥,貼了

尿袋集尿.這個時候的小hello完全就是一副倦容+一直哭,媽咪已經開始在自責沒有一開始發燒的時候就來

看醫生了..

開始緊張,從來沒喂過藥的新手爸媽用灌的方法先一口氣灌了藥再灌水(超級錯誤的做法,大家不要效仿),

結果把之前吃的奶加藥加水全部吐出來,滿臉滿身都是,看了觸目驚心,畢竟從出生到現在快7個月了,

從來沒看過這種狀況....媽咪緊張到只會哭了,醫生看我們的緊張的樣子,就輕描淡寫的說不然住院觀察吧.

媽咪還在想都已經要住院是,是有多嚴重啊,哭更兇,爸比看到這個樣子當機立斷的說:好,住院!(其實後來想

想,醫生都輕描淡寫了,就說明不嚴重,我是在緊張蝦米啊.....)

爸比就開始跑上跑下的辦住院,小hello已經哭的累了,在媽咪懷裡睡的好香,我就先抱著她到住院部的沙發

那裡休息.過了差不多15分鐘,兩個護士走過來說:媽咪,住院都要抽血還有打點滴哦~~我一臉疑惑,是醬嗎?

然後他們就抱小hello走去一個房間,我也要跟進去,被攔在門口,媽咪不可以進去哦~~我家小妞已經在大哭

了,還不讓媽咪進去,是怎樣?!! 這是規定哦~護士小姐依然笑眯眯,可是媽咪我沒心情看你笑啦.然後門就在

我面前被關起來,我就一直在外面聽到小hello一次比一次慘的哭聲,然後跟著一起痛哭,寧可在裏面挨針的

是我,這時爸比也辦好手續上來了,看我一直哭,他也緊張起來:怎麼了,怎麼了,寶寶呢?我哭著說:在裏面挨針

呢...幹嗎要打針,我家寶寶不用打點滴啦,她願意吃奶願意喝水就好了啊

過了10分鐘,小hello終於被抱出來,已經哭的上氣不接下氣,我趕緊抱過來,就聽到護士小姐說:不好意思哦,

可能因為發燒血管有點沉下去了,沒找到血管,等下我們會找很有經驗的護士再來試試看哦....我真的很想給

她"叭"下去,哭成這樣了還扎,我不要.....不要......我很堅決的說:謝謝,不要再扎了,她現在除了發燒并沒有不

吃奶不喝水,而且她只是低燒并沒有脫水的狀況,可以再觀察看看嗎? 護士看我很堅持的樣子,就說:好!再觀

察看看好了...

小hello就開始了她

人生第一次的住院經歷:

3/10

到了病房已經是中午了,小hello整個就是一臉倦容,昏昏欲睡,可是發燒還是會引起一些癥狀,像是舌頭發紅,

喉嚨發炎之類的,所以小hello仍然恩恩啊啊的睡不穩,總之,現在我的任務就是讓她多吃奶,多睡覺.

我是使出渾身解數來哄她,到了下午終於在媽媽懷裡睡了.爸爸就先回家去洗澡順便帶寶寶跟媽咪的東西來,

阿麼就在醫院跟媽咪一起照顧小hello,期間護士每隔三個小時會來量一次體溫.不管怎樣,小hello的吸收能力

真是驚人,吐了那麼多藥水出來竟然還是退燒了,而且也撑了6個小時沒發燒,只是到了下午6點多,又燒到37.6

左右,又吃了一點退燒藥(PS:這次媽咪學乖了,一點一點的喂,雖然沒吃完,但是也完全沒有吐出來), 再一次的

退燒了.

這次撐比較久,晚上都沒有再發燒,但是也極其難睡.爸爸晚上也來陪小hello,兩個人輪番上陣哄小hello睡覺,一

個字:難!最後在12點的時候小hello終於睡著了,媽咪只好跟hello一起擠在小小的兒童病床上,以便晚上能讓寶寶

隨時補充水分,就這樣熬過了第一天.

3/11

今天是禮拜天,不過醫生還是一大早就來觀察小hello的病情,還是反反復複的發燒,只有這樣還不足以判定是不

是玫瑰疹.醫生根據尿液,大便,抽血的檢查已經基本覺得就是玫瑰疹了,但是看我們還是不太放心,就說:那再觀

察一天好了,玫瑰疹一般發燒到第四第五天就會出來,今天或明天應該就差不多了.聽醫生這樣說我跟爸比心已

經放的差不多了,寶寶今天的活動力也比昨天好很多,而且基本不怎麼發燒了,到了下午爸比出去辦事情,阿麼還

沒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hello的頭皮上長了一點一點紅紅的,就趕快叫醫生來看,主治醫師沒上班,值班醫生是個

高高瘦瘦的實習醫生,看了看說:嗯~~~~應該是玫瑰疹了,再觀察看看吧,如果都沒有抓就代表不會癢,那樣就不

需要藥物治療了.於是我的任務變成盯著小hello看有沒有抓頭皮了,觀察了好久,都沒有問題.終於放心了.

因為第二天爸爸要上班,晚上10點左右就先回家睡覺了,今天的小hello也許是好幾天都沒睡好了,早早的就睡覺了.

晚上也沒有起來搗蛋,我也終於在她只有半夜哭了一次的情況下睡了一個還不錯的晚上,我睡哪裡?當然還是跟她

擠在一起.

3/12

禮拜一一早就發現小hello全身+臉上全都長滿了紅疹,看起來真的好心疼,不過好加在她沒有抓,不然我應該會再哭吧.

我真是個脆弱的媽咪.醫生來看了看,用很不以為然的語氣說:看吧看吧,我就說是玫瑰疹吧,好了,你們可以帶她回家了.

啥!就這樣而已哦,好啦好啦,總之沒事就好了,爸比請假回來接我們.辦理了出院手續,我們帶著全身長滿紅疹的小hello

回家了.就這樣結束了為期三天,有驚無險的住院經歷.

 

後記:其實玫瑰疹是良性的疹子,最需要注意的是前段發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降溫,小hello回來的第三天

        紅疹基本就退完了,回復之前活潑可愛又漂亮的樣子(媽咪眼裡出漂亮寶貝,請容許我自戀,謝謝!)

總之,我的文字就像是一篇無比啰嗦冗長的文章,但是這些確實都是當時的心情感受,另外記錄的初衷只是為了自己

能在多年後還記得這些瑣事,所以寫者無心,看者也請無意吧,權當打發時間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寶寶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