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開始您可能會覺得乳房下腹、外陰部的顏色變深,這是由於色素沉著的緣故,在生產之後會漸漸消褪,請不要太過緊張。

     

下肢浮腫及靜脈曲張現象容易加重,應避免長時間站立,並多加休息。

 

 

現在的您子宮增大許多,可能會將橫膈膜往上擠壓,會讓你感到呼吸較不順,可將說話與步行速度放慢些。胃因子宮向上頂而使容積減小,吃多了常覺得胃部不舒服,宜採少量多餐的方式以補充足夠的營養。

     
母體變化的注意事項: 此月內要接受二次產前檢查,如果有出血、腹痛的感覺,請務必立即告訴醫師為您診治。
在這二次的產檢中,醫師會特別抽取血液,目的是為了檢查B型肝炎的抗原及梅毒血清等反應,以確保您及寶寶的健康。

 

 

 

 

現在寶寶已有40公分長,1,500~1,700公克重了,較大的身軀在媽咪溫暖的子宮裡已無法靈活轉動,就定位的寶寶頭部朝下,成為正常的生產胎位。

     

小傢伙的手腳一日比一日更有勁了,在您肚子裡的活動明顯有力,有時在您肚子上的小突起,可能就是他的小手或腳跟,所以此刻除了感受寶寶的胎動外,還要留心是否胎動許久無動靜等異常現象。

 

 

胎兒變化的注意事項
  A. 在醫師為您定期檢查時,會格外留心寶寶的胎位,必要時也會建議您適當的運動來為不正的胎位做改善。
  B. 寶寶若在此時出生,他的活動力較弱,必需要在保育器中(保溫箱),由專業人員仔細呵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寶寶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