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hello終於在8/29出來跟大家見面,雖然出來后有些搗蛋,但總體來說生的時候沒有讓媽咪受太多苦也算是個乖小孩了....從寶寶出生后每天都圍著寶寶在轉圈,晚上沒睡好白天自然也沒有什麽精神,終於在最近幾個晚上寶寶稍微有了規律的睡眠,媽咪的精神自然也相對的好一點,一直想要認真的記錄完整的生產過程,給準備生和快要生寶寶的各位參考,希望親愛的你們也可以順順利利~~~

懷孕39W+2D,寶寶預產期9/3,一直希望寶寶可以在9/1前出來,這樣就可以提前一年念書,不用跟一大堆的龍寶寶競爭....這是拔拔跟麻麻的想法,所以在38W的時候就開始詢問醫生是否有機會提前生,但是醫生照過超音波后都只有搖搖頭,說現在還完全沒有要生的跡象,難道小女生是真的都會推後嗎?媽咪就開始在38W產檢后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運動15分鐘,在39W去產檢的當天爬了7層樓....去看醫生的時候終於正式跟醫生說我們希望可以在9/1前能將寶寶生出來,醫生看我們很堅定,所以就說其實寶寶37W以後,體重超過2600g就可以用催生的方式提前了,醫生之所以一直希望可以讓胎兒自己選擇要出生的時間,是因為催生會增加剖腹產的幾率,而且又可能拉長產程.....但我跟爸爸還是希望可以早一點生,再加上姐姐對催生針很快速的反應讓我堅信自己跟她應該有一樣的體質,所以跟醫生約定在8/29也就是禮拜一催生.

8/29 

AM8:30 

我跟爸爸還有小姑三個人到醫院,我很緊張,對子開始不舒服,所以有先去大便,發現有些咖啡色的分泌物,原來寶寶自己也想要出來了

AM9:00 

護士請我們先到待產房休息,并幫我先做內診,發現外口有開兩公分,後來護士問我要不要灌腸,婆婆前一天有講她生的時候有灌腸一次,結果生完三天沒有大便,第一次大便便秘非常嚴重,流血+非常痛,所以我堅持說我已經大便過了,不要灌腸,然後等醫生上班(期間老公先開車回家,剩下小姑陪我)

AM9:50

醫生來了之後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我說只有咖啡色分泌物而已,醫生說這個只是最最早的產兆,如果自己等得話可能還要好幾天才會生,於是開始給我打催生點滴,劑量20CC/H,算是中等的劑量,接下來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期間我問催生大概要催多久,醫生半開玩笑的說看個人體質,昨天還住這個待產房催生的催了兩天才生呢,嚇的我臉都白了....真是愛開玩笑的醫生)

AM11:30

第二次內診,這次是醫生內診,速度非常快,比護士熟練,所以沒有第一次內診痛,這次有非常好的消息,內口已經開一指多,並且開始出現規律的宮縮,這些都是我對催生點滴有比較敏感反應的證明...這個時候雖然在宮縮但是還沒什麽感覺,可以跟小姑說說笑笑,聽聽隔壁房間被內診的孕婦叫得好像快生了,非常慶倖我的醫生很專業调皮

PM15:00

第三次內診,這次用了三個多小時才開到二指多,算算我打點滴已經5個小時,醫生推斷大概會到晚上才會生....宮縮已經沖到7.80,間隔3-5鐘,但是感覺還是沒有很痛,心裡一直希望可以一直這麼不痛到生就好了....(小姑去上班,老公跟婆婆兩個人過來陪我,這個時候已經錯過了老公為寶寶選得第一個時辰,15:00-17:00,5點之前肯定生不出來)

PM16:16

第四次內診,這次開道三指多(大概7公分),我老公問醫生說可以9點生嗎?醫生說不可能,大概7點就生了,這是爸爸幫寶寶選得第二個時辰,19:00-21:00.醫生說可能還要三個小時才會生,我先回家一下好了....就大搖大擺的走了,真的要那麼久嗎?怎麼我這麼痛啊....

PM17:00

中午聽到別人生的時候大叫的時候還跟鐵齒的跟小姑說我不會叫得,覺得好丟臉哦~~結果還沒進產房就已經快要忍不住了,我抓住老公的手說:老公我忍不到7點了,真的好痛,幫我叫護士好不好?老公趕快去叫護士,護士內診說怎麼才半個多小時就快全開了啊,你再忍一下不要用力哦,還差一點才全開,現在不能用力會傷到寶寶跟自己的.....我快忍不住了,就聽到護士打電話給醫生:醫生快來,已經快全開了,好像摸到頭髮了.....

PM17:30

我又痛了半個小時了,已經全開了吧~~醫生終於來了,一內診已經全開了還摸到寶寶的頭,醫生說現在可以用力看看了....真的跟婆婆講的一樣,雖然用力的時候還是不舒服,但是不會痛耶!快!快!進產房...進去之後就聽醫生說要剪會陰,然後護士接著教我用力,我看到老公換好衣服也進來了,住住老公的手開始按照護士教得用力,但是還是忍不住叫了幾聲,我也丟人了一下下害羞

PM17:59

醫生在我肚子上壓了兩下,然後覺得下面有東西快出來,醫生就跑去下面一拉,突然整個肚子好輕鬆,寶寶還有一堆羊水出來之後下面熱熱的,但是肚子的緊繃感突然就消失了,然後聽到寶寶"哇"的一聲,很響亮,整個心情突然放鬆下來,老公看到血淋淋的寶寶被拉出來的一瞬間,就看到護士忙著幫寶寶沖身體,量身高體重頭圍記錄出生時間,17:59,我的寶寶出生了(倔強的小傢伙非要挑爸爸選得兩個時辰中間出來,看來是個有個性的小娃~)

PM18:10

寶寶洗好后就抱給爸爸看,看到被泡的白白的寶寶真是好可愛啊,只是體重比超音波預估的少了好多,才2960g,醫生說還好沒那麼大啦,你比較瘦太大也不好生,這樣生的好快.....我還以為你要到7點才生呢,誰知道剛到家沒多久,就說你要生了,怎麼那麼快啊....我的醫生,快點好啊,痛的時候真的沒有辦法忍耐啦...然後就是胎盤掉出(被我不小心看到,好像一大塊豬心的感覺)然後縫合傷口,我被縫了三針,算還好嗎?

以上是我整個的生產過程,沒有很長也沒有很短,但是總得來說算順利,真正痛的時間是快兩個小時,按醫生的說法是蠻快了....希望我的生產過程能給朋友們一點輕鬆的感覺,不要那麼害怕生小孩,至少我身邊的人生的都很順利,而且都自然產,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

-------------記錄于生產后20天,小hello滿20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寶寶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